月色温柔

像真实般生动。

[知乎体]应当怎样看待自己的崩坏同人?

提问:面对以自己为主角而极度崩坏的同人,尤其是同人文,我应该用怎样的心态面对?

热门回答:

[眼宗颜值巅峰]

你好,我对这个问题深有感触。

本人男,是一名京剧猫,原本的生活还算平静,我的宗门也挺正常。直到某白毛少年为首的四个小猫来过之后,我的部分事迹被披露到整个猫土,我的名字便开始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频繁出现。其实人尽皆知也不算太糟,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我总能在热门同人里看到自己的身影。

我有一个同窗,与我是生死之交,我们足够信任,也都清楚彼此的为人。十年前有一段误会没有解开,如今我们终于冰释前嫌,他也与我一起处理宗门的事务。猫土十年大战,不仅民不聊生,而且京剧猫都被混沌困扰,所以我们宗门的京剧猫基本上都没有考虑过未来的生活与谁共度。本来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,况且我认为自己也还算年轻,就以平常心对待的。

我至今仍然忘不了那天,在某一艳阳高照风和日丽的假日,属下诚惶诚恐地给我发过来一个链接,我带着疑惑点开链接,发现是本宗论坛。本来论坛就是供猫民自由讨论日常生活与猫土新闻的,非常活跃,大概他宗论坛也是如此吧。等页面加载出来,我定睛一看,是我为主角的同人文连载。

本来以我为主角的同人创作我也是见过几回的,一开始出来时他们就拿这个笑过,其实无伤大雅的适当猜想我也是能接受,毕竟如果把自己的生活全部公之于众就没有神秘感了。

但是!等我开始浏览正文部分,我看到自己变成了妖魔鬼怪,我的同窗也被祸害波及。

底下还特别有注释,太子是即将掌管政权的人,太子妃是太子的女人,婢女相当于现在的女性下属,只不过还要照顾日常起居。

我万万没有想到,画面竟然能到这样恐怖的地步:

T(我的同窗):太子殿下!!你不爱我了吗?!

X(我):呵呵,你不要跪着了,我是不会回心转意的。

T:如果你执意如此,我,我便跪到地老天荒!
X[炫酷狂拽冷哼一声,回宫]

S(我的师妹,宗宫弟子):太子妃殿下,您别跪了,都下雪了。

T:不!我要等太子殿下回心转意!

S:您还不明白吗?太子殿下他有了新欢!

T:我就知道,……他薄情寡义,始乱终弃!我怎么这么命苦啊……呜呜呜。

S:别这么说…殿下也是迫不得已。

…… ……

对了,我的同窗,也是男性。

看到这里,我抬起头来,望着宗宫挂着的长明灯大半天没有回过神。可能是冲击力太强大,让我久久哭笑不得。实话实说,对付三五只魔物都比看下去这种玩意容易得多。看到那里我实在无法再读,感觉有一道气势汹汹的滚滚天雷,不偏不倚地把自己劈个外焦里嫩。

除此之外,还有诸如,将我本人画上一身裙装,将我与我的同窗代入耳鬓厮磨的情境中,甚至是,将我与我毫不认识的他宗同僚放在一处。……总而言之,从他们过宗门至今,我已经从苦情人设变成了百变小王子。凡是一切能想到的情节,我在同人中几乎都体验了一遍。霸道炫酷、深情款款、痴嗔娇蛮,我都无法相信我自己能说出来那种风情万种的话。

相信我说到这里,题主已经明白得差不多了吧。我到现在还没有疯掉,是因为我的心态恢复得比较好了。

看待这种事情时,一开始可能会有些困扰,会觉得自己有些无辜的恼怒。
但是,愤怒与念念不忘其实对那些好奇心爆棚的猫民恰好是最大的谈资,他们会继续拿着你的反应津津乐道。而且在忙碌之后如果心情再调整得不好,很容易对休息的质量造成影响,过度纠结,晚上还容易做噩梦。

所以我的建议是,题主将心胸放宽广一些;知名度高一些的京剧猫难免会被风评牵连,但我相信,无论你在同人中是什么样子,真正的你也仍然是真正的你。

只当看一个笑话,还能对其他的猫调侃:“你看,他们竟然这样写我,真是太有意思了。”心态调整正常,面对这样的崩坏向同人,自然而然也就不耿耿于怀了。

ps:最近风头甚紧,我差不多已经猜出来题主的身份了。……辛苦你啦,以后来雪睛城,我与你品茶论道放松放松。

END。

-/
一些碎碎念。

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了,提问的人是墨邪,回答的人是西门。

至于我为什么要这样写,一是避开风头,二是表达真实感受,因为这也的确是一个语c人在看到自己主皮被人这样肆意yy时的感受。

……他明明不是那样的,他们明明是过命的挚友,为什么一定要把所有的情感定义为爱?他也不是那样的,他明明是那么骄傲,那么野心勃勃。怎么一到部分同人写手的手中,就成了妖魔鬼怪或者是妖艳贱货?

今天从西门的角度写,可能有些ooc,但我相信,就算是西门宗主本人,看到那些东西可能也会是这个反应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