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色温柔

像真实般生动。

他是一支鹤啼出的笙调。[梅花师傅角色理解]





关于梅花师傅:
资料很少,我就用大部分自己揣测来代替了。官方后续打脸得归我,但我自己的推测也并不是无迹可寻。

刺客该具备的性格身为梅花十三师傅的他都有:毫不手软、做事果断、推崇一刀一命,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理念。做刺客,没有上述特质是没有成功的机会。所以这些为他奠定了性格基调,他首先是刺客,其次才是梅花十三的师傅。

除此之外,他并不是一个冷冰冰的人。相比于柒的狂、伍六七的没个正形、梅花大侠的目中无人,半路炮灰三人组的不知道天高地厚,梅花师傅显得更像一个真正的刺客。他对梅花武技有自信,相信自己能三两招让炮灰们灰飞烟灭,所以一人一剑直接前往酒驿;他对提出请求的梅花十三耐心地解释自己杀人的原因,没有选择顺手多杀一个或者直接离开;他对自己的水平很清楚,知道这个徒弟能带,带出来也不违自己名号。他锋芒是内敛的,杀完人剑往背后一负扬长就走,而不是像梅花大侠那样做人做得高调宣扬。他的话中有温度,他不是一个只会杀人的机器。

在成为梅花十三的师傅时,他就变得更加完整了。像梅花十三再对男性充满恨意,心底始终对自己的师傅敬仰有加;像他孑然一身孤剑闯荡玄武国,最后也因为带这个徒弟而落地生根。他们互相让对方更加完整,让对方的性格更加丰满,他们存在对彼此的意义是互相成全。面对彼此时,刺客们的寒面会消融:梅花十三恭恭敬敬之下是除了他谁都不能颐指气使自己的傲,师傅冷淡的肯定句后是这个徒弟只有自己能命令的强调。

师傅对于梅花十三,是能帮助自己报仇雪恨,是年幼的劫后余生。
梅花十三对于师傅,是雪色墨梅,是惊鸿一瞥的不法常可。

综上所述,梅花十三的师傅是一个刺客,快意泯恩仇,杀人不眨眼。他也是梅花十三的师傅,会耐心地教她武术,会心甘情愿带一个能称得上是累赘的小女孩。杀人和带徒弟并不矛盾,这么分析来,师傅还是挺复杂的一个角色。

而在整部番剧中师傅起的是一个很重要的作用,他显然在除了刺客组织之外还有自己的立场,这就让刺七更有深度。后来伍六七的背景怎样铺开、他的武功他的刀,这些交代时很大可能要由师傅这条线来讲。[奶不中算我的]而他的那个与刺客联盟较之相反的立场,很可能又是一条新的主线。总而言之,人分颜艺刺客和斯坦,刺客也分三六九等,师傅的道,是刺客道,也是他自己的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