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色温柔

像真实般生动。

观音白马(一)

“过什么晚不食,你老了吗?”

 
 

平地惊起一声喝。萧瑟揉平皱起的眉尖,看着司空千落拿着盒子往桌边一坐,伸手拿起一块桃花饼就往嘴里送。……这,完全没给自己推辞的机会啊。客栈老板轻叹了口气,也伸手拈了一块。茶水寡淡,桃花饼清甜,虽然平时他没少给自己的客栈漏风找冠冕堂皇的好理由,但此刻萧瑟希望风一定不要来。

 
 

饼进了嘴,萧瑟的眼睛却不闲着,这边还在听着她说经历了什么千辛万苦才到手的夜宵,那一边就盯着茶盏底下的三分浮月悠悠出声:也许,夯昊看见鸡腿时就这幅神色吧。

 
 

女孩就怒道:

萧…瑟!你怎么能拿我和夯昊比?

 
 

萧瑟不慌不忙地说,怎么不行呢。感受到她炽热的杀意,他赶忙补了一句:你和它真的很像唉。

 
 

抬眼却傻了一个。不是饼不好吃,而是简直噎得他一愣,蜡烛焰光因为他的呼吸微微一滞而跟着明灭。司空千落手中拿了半块饼,嘴边还有些屑子,眉线高高挑起,满眼都是恼怒。可这是什么呢,萧瑟问自己,她的眼底有星宿下凡吗?

 
 

永安王爷向来不缺美人看,他自己也生得一副好皮相。提起这个,萧瑟闭目都能勾勒出的美人千人一面:乌云落鬓,细媚的眼,精巧的鼻,口中衔一腔软人骨底的声调。雨夜一役后,萧瑟窝在客栈里看外面飞雪,无不是想。美人算什么啊,有命重要吗?从此粉黛成枯骨,佳丽堕红尘,所以他才能对美人三顾面不改色,浊流中独辟一条蹊径。

 
 

可是司空千落不一样,她和她们都不一样。

 
 

萧瑟这一个失神,就引得她困惑更深,于是在装作深思熟虑以后,他说:你们眼底都有光呀。司空千落狐疑地又看他一眼,说你瞎编的吧。

 
 

几乎是没有思索多久,他就决定不可以讲实话。于是趁着她抬头不注意,萧瑟眼疾手快一把夺了对面人手中的最后一块饼,吃到嘴里方才慢悠悠地说:“是啊,我瞎编的。”寻常的人怎么能为她眼中的光而惊艳,她眼底的万里星河只有他看到了。

 
 

当然,最后得来的是一记恶狠狠的眼刀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2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